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盛:召开突发平台及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1  

52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质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气象灾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万盛经开区气象局组织召开突发平台及气象信息员培训会,全区28个分中心、工作站突发平台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气象局工作人员就突发平台日常操作、网络故障解决、村级预警工作站操作、常规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讲解,明确了气象信息员职责和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各分中心、工作站要提高认识,继续强化落实《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万盛减委〔20207号),确保上线率、接收率达100%,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按照规范做好预警响应,强化暴雨预警信号分级响应,充分发挥平台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通过平台转发各类预警及服务信息,最大限度避免因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个人财产及经济损失。

通过培训,平台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平台软件操作,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得到切实提高,为确保预警信息畅通发布和传播及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