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学习贯彻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9 18:33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9日下午,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召开全体职工会,专题学习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顾建峰局长关于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和深刻理解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气象监测站网,提升观测能力;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气象预测预报质量和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全力推进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动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社会响应机制;完善三级预警工作体系,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万盛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