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万盛经开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21:21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日下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防汛抗旱调度会在区气象局召开,会前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俊就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进行安排部署,并委托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文彬主持召开此次调度会,区应急局、气象局、公安分局等10个部门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详细汇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天气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1日夜间到4白天全区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山洪地质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应急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高度警惕,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强化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响应;要做好以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的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隐患排查,严格按照相关预案做好应急措施;要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工程建设斜坡、旅游、道路交通等防范应对工作;要保证工程安全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火防范应对、应急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