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杨智副局长应邀为万盛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10-18 17:27  


图为杨局长授课现场

图为杨局长授课现场

10月18日,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邀请,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到区党校为2022年中青年处级干部政德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30名学员授课。

杨局长以《践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题,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增强防范重大风险政治自觉、识别灾害风险树立气象防灾减灾理念、践行重要论述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个方面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局长的讲授立意高远、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论述,气象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作用,并提出了在工作中建立气象思维和做好气象风险防范的建议。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政领导干部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气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万盛期间,杨局长还到区气象局进行了安全检查,听取了区气象局工作汇报,他对万盛近年来气象工作、气象环境、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旅游安全、气候经济、防雷监管、业务技术支撑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科研和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万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