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18:01  



3月16日上午,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监测精密能力,加快推动万盛经开区主要水库自动气象站建设项目,织密织牢监测网;加强地面观测设备维修维护,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采集数据真实可用。二要进一步提高预报精准能力,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预报员对灾害性天气,特别是暴雨、强对流天气发生发展规律的认识、对卫星雷达产品和其他观测资料的综合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的能力和水平,修好“内功”。三要进一步提高精细化服务能力,完善旅游气象应用服务系统,实现村级预警工作站全覆盖,加快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度,为“綦江—万盛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化发展”,万盛一城三区一极发展目标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四要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解决影响万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把“质量提升年”的成果充分应用于汛期气象服务之中。五要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确保思想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制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