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启动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暴雨预报预警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1  

图为石林镇庙坝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


9月16日至17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区有24个雨量站降水量均超过50毫米,其中13站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7毫米,黑山谷南门站累计雨量达162毫米。面对严峻的天气形势,万盛经开区气象局于16日18时启动暴雨三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暴雨天气过程应对服务工作。

过程来临前,万盛经开区气象局于15日提前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对16日到17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进行了预报和防御提醒,及时向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气象服务材料,为政府组织应对暴雨天气过程的科学决策、高效应对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持。区管委会领导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作了批示要求。

强降水过程中,区气象局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信、短信、QQ群、网站等多渠道滚动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雨情信息等。

截止目前,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石林镇庙坝村王家坪社路段边坡发生一处小范围山体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