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多项气象工作纳入全区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4-29 10:34  

4月28日,万盛经开区召开调度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防汛抗旱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审议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气象部门3项工作纳入其中。

根据《要点》,气象部门将不断加强农业与气象融合发展,推进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和人工增雨、防雹作业能力建设,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围绕猕猴桃、玉米等优势特色产业,建设基于农田小气候观测、实景观测、乡村旅游气象景观预报一体化的农业与生态气象应用体系,完善农业气象数据采集标准和规范,强化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气象观测实验,构建现代农业气象观测网络,提升气象基础支撑能力;新建3个村级预警工作站,开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推动灾害性天气预报向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转变,创新乡村旅游气象服务长效机制,提升气象灾害防范能力。(马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