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纳入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21-01-19 17:32  

1月18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启动2020年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考核督查工作,气象灾害防御、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突发平台管理、防雷安全监管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纳入其中。区气象局作为考核督查组成员,有4人参加此次考核督查工作。

考核督查组通过召开会议、查阅资料、抽查企业、重点复核等方式,重点检查有关责任部门和镇街(园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突发平台各分中心、工作站上线率、接收率、转发率和电话叫应接听情况,是否按文件规定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预警响应工作,是否按要求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

据了解,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近年来气象安全工作得到高度重视,深度融入地方防灾减灾救灾建设体系,气象安全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纳入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目标考核,目标考核分值占比逐年提升,2020年增加至14分,不断压紧压实了有关责任部门和镇街(园区)气象安全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责任,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地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