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万盛气象局做好连阴雨天气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6 17:00  

9月15日,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发布《农业气象秋收秋种专题预报》,指出9月16日至18日以阴雨天气为主,提醒全区各地注意防范连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降雨间歇及时开展秋收秋种,做好库房通风,防止粮食霉变。

9月9日起,万盛全区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过程,又值水稻收割和猕猴桃采收高峰期,万盛经开区气象局及时发布农业气象秋收秋种专报5期,及时报送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提醒抓住有利时机抢收秋粮等农作物;通过短信、微信、QQ群、大喇叭、农业天气通等方式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和农业生产建议;针对连阴雨天气来带的不利影响提出防御措施,指导农户科学采取补救措施,为全区农户顺利完成秋收秋种提供气象服务保障。(马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