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 > 服务办事 > 办事指南

万盛经开区气象局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开具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18-11-21 15:56  

  1.申报范围:适用于万盛经开区行政区域内申请保险理赔气象证明的法人单位或个人。

  2.在网上下载并填写“气象局保险理赔气象灾害情况申请表”。

  3.以个人身份办理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时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当地乡镇(街)、村(社)等机构出具的受灾证明材料,并填写“保险理赔气象灾害情况申请表”,委托他人办理时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核对无误后退还原件)。

  4.以单位身份办理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时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当地乡镇(街)、村(社)等机构出具的受灾证明材料,并填写“保险理赔气象灾害情况申请表”,并加盖公章。

  5.以上所提供材料中当地乡镇(街)、村(社)等机构出具的受灾证明材料及“保险理赔气象灾害情况申请表”还需提供电子件。

  6.在接到受理材料后,我局将根据受灾当日的天气实况是(否)达到气象灾害标准,出具(不予出具)气象灾害证明,原则上办理时限为接到受理材料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后将电话通知申请人或经办人领取证明材料。

  7.办理窗口: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气象局105办公室;

  8.咨询电话:023-48260357

  9.联系人:池洪敏

  10.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塔山路5号西区商务中心L栋。

  注:《保险理赔气象灾害情况申请表》电子版请到下载文件栏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