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武隆:多举措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2:59  


3月21日以来,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武隆局多渠道将气象科普知识送进课堂、企业、农村、社区。

一是气象台连线武隆区实验二小就预警信号发布、气象服务产品推送等气象知识进行科普讲解。二小师生通过线上互动,既了解了气象灾害相关知识,又提高了气象灾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二是两名气象科普员受邀到武隆区江北幼儿园进行现场科普讲座。通过动画课件展示、实验操作演示等方式,从气象日的由来、我们眼中的天气现象、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向孩子们科普气象知识,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欲望。三是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将气象科普知识送进企业,提高企业预防和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四是通过区融媒体中心报刊、全媒体矩阵、突发平台、微信、1393个村村通大喇叭等三天滚动播放世界气象日主题,制作宣传展板、并向气象爱好者发放气象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