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仙女山机场首航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0  

12月18日,武隆区迎来了首驾民航客机,标志着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通航。据了解,此次首航由重庆航空公司空客320执飞,飞机9:21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9:48到达重庆仙女山机场,历时27分钟。 据介绍,首航后,将陆续开通多条航线,届时,游客可乘坐飞机快速到达武隆仙女山景区腹地--仙女山大草原。

此次首航也标志着武隆区气象局圆满完成了仙女山机场气象保障任务。此前,区气象局主动服务,积极与市气象台和仙女山机场气象台等联动会商,为机场首飞提供气象预测服务。据悉,自2009年起历时11年,武隆区气象局持续为仙女山机场选址、立项、建设、校飞、试飞等提供全方位综合气象服务保障,助力武隆生态旅游提档升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