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武隆区气象局扎实开展人影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8  

 

为了认真落实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确保人影作业安全,近期武隆区气象局组织对双河、白云、文复6个人影作业站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为作业点的弹药出入库登记、高炮装备的日常保养、炮手操作技能、值班记录、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及作业点周围的环境就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同时,要求各人影作业点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责任,严格按章操作。一是要严格遵守高炮作业规范操作流程,高度重视弹药的管理和装备保养维护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在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作业效果;三是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防雹增雨作业程序,做到安全作业、适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