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与武隆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18:25  


9月22日,重庆市气象局与武隆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合作联席会议在武隆召开,双方就气象赋能乡村振兴、气候经济转化实验、国家气候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双碳气象服务等下一步合作任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武隆区政府区长左军、副区长何圣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左军对气象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生态文明保障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需要气象,防灾减灾需要气象,特色农业发展更需要气象,希望市气象局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及经济转化,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

顾建峰对武隆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武隆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国发〔2021〕11号),结合市气象局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抓住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契机,奋力推动武隆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品质、更可持续的新时代气象现代化,为武隆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