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防汛应急保障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2 17:50  

近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在白马山竹坝护林站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防汛应急保障综合应急演练,武隆区气象局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共设置“专题部署、火情报告、救援疏散、现场研判、空陆协同、灾后处置”6个课目。

演练模拟白马镇白马山发生森林火情,武隆区气象局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应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及时开展现场气象服务工作,监测气温、风向风速、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向现场指挥部报告天气实况和临近天气预报,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应急气象保障。

此次演练全方位展示了立体作战、协同作战、科学作战,做到了“打早、打小、打了”,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森林火情和汛情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