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局实施人影作业 有效解除当前旱情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8  

根据8月6日武隆区气象局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预计8月8日凌晨到10日白天,武隆区各地有雷雨天气,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区人影办闻令而动,于8月7日起组织全区炮点作业人员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天气演变。8日16时至22时,双河、火炉、白云等5个固定炮点根据适时天气情况,在经过连续几小时的空域请示终获批准后,及时开展高炮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此次过程累计发射火箭弹4枚、高炮炮弹110发。通过积极有效实施防雹增雨作业,8月8日-9日08时,我区各地普降暴雨,西部大部乡镇大暴雨,均未出现冰雹灾害。

据统计,7月下旬以来,我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降水偏少,温度偏高,全区大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通过此次人影作业,防雹增雨效果明显,持续多日旱情得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