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武隆局积极参加“小专业大集中”民兵侦察集训

  发布时间:2020-07-23 16:07  

根据重庆市警备区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安排,按照“小专业大集中”的集训要求,渝东南侦查情报专业民兵于7月20日在武隆中学报到并展开集训。
       此次侦查情报专业集训会,我局高度重视,共派出一名集训教员和三名参训人员。其中三名参训人员全程参与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政治理论学习以及侦查专业学习。集训教员廖佳慧同志围绕气象观测、气象预报、气象预警、气候变化、气象灾害防御等内容,结合典型事例对民兵学员作了气象专业知识讲解,旨在增强民兵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灾害判别和处置能力,有效的提高民兵气象侦查能力,同时强化了我局气象水文民兵队伍建设,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能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并提供气象防灾减灾技术支撑。通过此次集训,切实增强了气象民兵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应战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