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服务办事 > 办事指南

武隆区气象局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4  

  武隆区气象局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依据 

提供资料 

办理流程 

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 

重庆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理赔气象灾害证明办理事宜的通知》(渝气办发〔2014〕5号) 

1.单位办理提供介绍信,个人办理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村居出具的受灾证明或者受灾图片; 

2.提供“武隆区气象灾害证明申请表”,单位办理的加盖单位公章。(表到气象局办公室领取或在网站直接下载) 

1.资料准备齐全后,直接到武隆区气象局办公室办理; 

2.办理人员审核资料,对资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资料不齐全或者不属于免费办理范围的,不予以受理。 

3.能当时办结的,当场领取证明,如因统计时间较长或灾情复杂,则需要延长时间办理,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 

备注:受理范围是指因气象灾害遭受损失,需要气象灾害证明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