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武隆区气象局 > 服务办事 > 办事指南

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1-10-25 14:30  


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服务指南

一、事项概括

(一)适用范围:本服务指南规定了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事项的审批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及相关办理内容。

本事项所适用对象为自然人、法人。

(二)受理机构:重庆市武隆区气象局。

(三)决定机构:重庆市武隆区气象局。

(四)办理方式:窗口办理。

(五)事项审查类型:前审后批。

(六)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受理后委托技术服务时间除外)。

(七)承诺时限:2个工作日(受理后委托技术服务时间除外)。

(八)是否收费:不收费。

(九)审批结果:《重庆市雷电防护装置设计核准意见书》。

(十)结果送达:窗口领取

(十一)咨询电话:023-77723207,023-77728168

(十二)投诉电话:区气象局:023-023-77705078

        区行政服务中心:023-77821113 

二、审批依据

(一)《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中国气象局令第37号第四条。

(二)《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中国气象局令第37号第五条。 

(三)《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款

(四)《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71号)第378项:

(五)《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三款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具有以下场所的:

1.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 

2.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者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等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场所; 

3.雷电风险高且没有防雷标准规范、需要进行特殊论证的大型项目。

(二)项目所需建设的防雷装置已完成设计;

(三)申请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

四、申请材料目录

(一)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申请表

(二)雷电防护装置设计说明书和设计图纸

(三)设计中采用的防雷产品资料

五、办公地址和时间

窗口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东路2号南城中央广场负三楼武隆区政务服务中心46-50号综合窗口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交通指引:乘坐205路公交车、103路公交车、102路公交车在武隆区人民医院站下车或乘坐101、105路公交车在武隆人保财险站下车,步行至南城中央广场,永辉超市楼下武隆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