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潼南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对危化领域扎实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6 10:58  

8月5日,潼南区气象局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成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组,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庆市万利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凯益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两家单位分管领导带队。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危化企业生产车间及危险品存储仓库,调阅了危化企业的雷电灾害应急管理、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防雷安全自查台账、安全培训等资料。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宣讲了防雷减灾知识及气象相关法律。通过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了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防雷减灾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持久的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