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2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潼南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保安人员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内容主要以消防应急、火灾扑灭为主,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学习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与操作流程。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变身“消防员”,按照流程步骤一步步操作,有效地利用灭火器处置了初期火情,体验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并对灭火过程中的错误操作进行了互查互纠,确保“真学、真用、真会”。

这次火灾逃生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火灾逃生变成具体可感的实战场景,既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又增强干部职工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及快速响应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