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潼南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开展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预警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2 15: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工作要求,以及“一行业一措施、一乡镇一方案”要求,潼南区已完成23个镇街、14个相关部门个性化预警发布规范编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自动发布功能也已同步开发完成。

为确保平台自动发布功能正式上线后稳定运行,11月2日区减灾办、区气防办联合开展了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预警管理工作培训,针对平台操作以及预警响应措施录入进行了讲解培训,全区23个镇街、14个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紧压实责任,按照通知要求按时按质完成预警相应措施录入、反馈;区预警中心要及时组织对平台自动发布功能的测试,确保上线稳定运行,同时对于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提供技术支持。(赵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