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0-14 16:08  



为增强职工消防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4日潼南区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现代消防知识讲座,并邀请重庆市致力诚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熊圣林讲师为职工讲解火灾逃生、自防自救等知识。

在知识讲座中,熊圣林讲师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步骤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通过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大量详实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视频,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预防、扑灭方法,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现场演示了便携式灭火器、多功能手电筒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地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