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政协专题调研基层气象灾害防范应急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1:26  

      

      

6月21日,潼南区政协副主席周余平带队调研我区基层气象灾害防范应急能力提升工作,潼南气象局、区应急局、桂林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桂林街道气象预警工作站、小舟村村级预警服务站、潼南国家气象观测站潼南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地,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信息的接、转发及服务情况,听取了入汛以来全区雨情、旱情及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议。会上,潼南气象局局长蒋雪松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基层气象应急管理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当前还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补齐硬件短板、夯实基层基础、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周余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气象工作为潼南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希望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建立科学预报制度,提升科学研判能力,准确研判,及时预警、精心服务,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提升、项目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气象预警能力、气象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高品质生活。

(卜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