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参加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3日上午,潼南区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围绕主题,江北奋进广场参加了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放置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和法律法规资料等方式,围绕夏季暴雨、雷电、冰雹等主要气象灾害,面对面向群众讲气象灾害预警及分级、防御措施等防灾减灾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防灾减灾疑惑,引导大家面对气象灾害时,保持冷静、沉着应对、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切实增强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