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谭畅副局长带队检查指导潼南局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6  

      


4月19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潼南区气象局检查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结合实际,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考核等方式,从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应急到位、人员到位等六方面检查相关准备情况,对汛期制度建设、预报预测业务、应急与减灾服务、通信网络、档案管理、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听取了潼南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潼南局各项汛期准备工作,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谭畅副局长指出,做好区县气象工作,一要登高望远。首先是站位要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到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质量要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制度,发挥效益;目标要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集思广益,科学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二要脚踏实地。要认真学习贯彻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扎实融入重庆智慧气象“四天”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科普宣传,讲好气象故事,脚踏实地抓服务、抓团结、抓队伍、抓作风、抓安全、抓党建。

蒋雪松局长表示,潼南局将找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尽快完成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