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加强复盘分析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4-13 16:09  


4月12日,潼南区气象局召开复盘总结会,深刻回顾思考4月11日夜间发生在我区的雷雨大风强天气过程发生前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经验,为做好新一轮灾害性天气服务打下基础。

会上,预报员从天气形势分析、数值模式预报能力检验对比、短临预警监测、叫应服务、决策服务情况等环节入手,对此次强天气过程进行深入复盘总结。并就此次强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总结汲取好的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为了做好今年我区汛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加深对强天气过程理解认识、完善预报技术、发现服务短板、增强服务能力,建立灾害性天气复盘的新机制,积极主动,推动重大天气过程复盘工作常态化。(彭 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