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强化平台管理,更新接收预警信息相关责任人员

  发布时间:2022-03-28 14:54  

为切实做好2022年潼南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相关工作,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精确性与针对性,充分发挥预警平台的作用与效益,确保2022年防汛抗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潼南区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中心函发《关于做好2022年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强化平台管理、维护和使用,开展平台自查工作;并收集全区23个镇街及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接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相关责任人名单共计1659名,均已全部纳入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下一步,区预警中心将对各镇街平台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对各镇街预警平台工作站开展汛前检查,确保气象信息传输畅通,更好地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赵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