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气象局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7:15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快推进依法治国进程,12月3日,潼南气象局开展了宪法进社区和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

在花岩镇花岩社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普法宣传材料和气象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潼南局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媒体,积极转发学习宪法法律科普文章,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们转发宣传相关宪法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推进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了解,达到了良好的气象法治宣传效果,为潼南气象事业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