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防雷安全法治宣讲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五进”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日来,潼南区气象局行政执法人员走进万利来化工、民丰化工、中民燃气公司、为民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工贸企业,开展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及法治宣讲活动。总共开展5场宣讲,有30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执法人员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深入浅出地从雷电产生和危害、雷灾案例、防雷法律法规、企业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防雷灾害措施及应急处置、防雷设施日常管理维护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企业雷电防护的重要性及主体责任落实的必要性,对企业日常防雷安全管理的具体做法作了详细解读,为企业防雷安全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普及了企业防雷安全知识,提高了企业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为进一步做好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