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精细精准气象服务助力潼南国际柠檬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8  


10月21日,2021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潼南区柏梓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柠檬种苗繁育中心盛大启幕。潼南区气象局开展全过程精细化智慧气象服务,助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期我区天气阴雨绵绵,潼南区气象局提前主动与组委会沟通,全面了解到活动的气象服务需求,提早制定服务方案。从10月14日开始,每天制作一期气象服务专报,向组委会提供未来7天逐日预报,并分时段对全天气象要素精细预报。活动开展当天,通过手机短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微信等形式,三小时滚动发布最新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将天气预报送至组委会手中。精密的监测、精准的预报和精细的服务为活动有序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组委会的肯定和赞扬。(彭 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