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缅怀英烈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潼南区气象局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3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结合局党史学习教育,10月12日下午,潼南区气象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记录了抗美援朝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硝烟浴血,勇往直前,奋勇杀敌,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环境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打出了军威国威。

该部电影还原历史,揭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这些最可爱的人,在面临强敌时不屈不挠,坚定信念,英勇战胜强大敌人的光辉事迹。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落到行动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像那些革命先烈一样英勇无畏、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潼南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