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积极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7  




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引导公共机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运行成本,促进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潼南气象局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积极行动,紧密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两个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广泛宣传,提高全局职工思想认识

在办公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相关信息,在办公区域张贴宣传画,办公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周氛围,提高全局职工的关注度和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节能降耗意识。

二、宣传教育并行,提升全局职工自觉性和主动性

8月23日至29日,我局先后组织职工集中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积极参加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和重庆节能宣传周有奖问答活动;组织收看市局组织的节能知识讲座等。通过宣教结合的模式,让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及“两山”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引导职工树立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发展理念。

三、积极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8月25日,参加了区机关事务局组织10多家成员单位在奋进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意义、常识、措施,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