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16:09  


近日,潼南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全局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强降雨、强对流极端天气易发频发,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尤为严峻。全局职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强化汛期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吹哨人”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与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强化部门联防联动,共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为地方防灾减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四是要时刻紧绷气象服务这根弦,扎实做好车辆安排、物资储配、人员调度、后勤保障等应急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