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建成5个气象村级预警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11:50  


    2020年8月12日至16日,涪江潼南段因上游绵阳、遂宁地区连续强降水水位上涨,出现超20年一遇的过境洪水,李克强总理亲临潼南视察灾情并慰问受灾群众。为准确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我局精心筹备,在涪江沿线受灾严重的5个镇中各遴选1个村完成村级工作站建设作为试点:工作站配有标准的气象监测设备、气象预警终端、气象信息员、村级工作站制度等,能精准监测雨情和沿江水情,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并通过信息员将信息发送至当地每一位农户,保证了气象信息的精准到户到人,可以更好地防范过境洪水。上和镇石境村支书说,你们气象部门真给力,现在我们的值班人员在收到预警信息后能第一时间将信息告之老百姓,加快了信息的传递速度。截止6月30日,潼南区已建设5个村级工作站,计划在未来3年完成潼南涪江、琼江沿线42个村的村级工作站建设,让潼南的两江水在气象部门的监测预警中平安流过潼南。(卜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