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业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0:06  

近日,潼南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业务工作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面总结了2020年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找预报服务、短临预警、研究性业务、防灾减灾、乡村振兴、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就2021年业务工作展开了讨论研究。局长蒋雪松要求气象台业务会议至少2月一次,要形成常态;业务工作要快速转型到智慧气象研究上来,服务工作重心要提高到特色服务和精细服务上来,要丰富服务产品和内涵,精准把握方向,要立足潼南“五朵金花”,分季节、分时段提供精细服务,在研究性业务方面要敢于专研,用研究成果推动业务发展;在防灾减灾方面要突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及时更新完善平台信息,推进平台向村(社)一级延伸,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积极推动气象风险普查,积极争取资金落实,保证人员到位;要强化人影作业,积极推动柏梓柠檬基地人影炮站建设。(赵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