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领导班子向区领导汇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9  

近日,潼南区气象局领导班子集体向区政府分管气象工作的副区长曾伟汇报工作。蒋雪松局长详细汇报了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潼南局贯彻落实举措,提出了需要区政府支持协调事项。

曾伟副区长对近年来潼南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潼南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十四五”期间潼南气象事业发展思路表示赞同,将大力支持我局提出的重大项目。

曾伟副区长要求,潼南局要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防汛救灾应急体系建设的意见》(渝府办发﹝2020﹞122号)文件为契机,补齐气象防灾减灾短板弱项,努力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水平。

要着力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深化以“五朵金花”为重点对象的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建好潼南柠檬、蔬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示范,深化重要农作物天气指数保险服务。

要着力推进遂潼气象服务一体化发展,在涪江琼江防洪救灾体系、乡村振兴、人工影响天气、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申报“巴蜀气候宜居地”国家级品牌。

要认真谋划潼南气象科普基地建设,积极推动“巴蜀气象农耕文化科普园”立项申报,争取用四年左右时间建成市级科普基地和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