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局柠檬天气指数保险助果农减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3  

为发挥气象优势,打破传统气象服务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潼南区气象局瞄准农业保险这一块新兴业务,在区农业农村委、财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与重庆安诚保险潼南分公司深入合作,研究柠檬的天气指数保险,推出了“柠檬天气指数保险”这一新的保险品种。

产品落地后, 柠檬天气指数保险服务效益立竿见影。今年我区遭遇了9次暴雨袭击,寒潮低温天气4次,37℃高温天气7天。潼南气象局对达到阈值的柠檬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保单提供天气指数保险理赔服务,协助保险公司快速理赔,助力农户实现减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10月底,全区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规模46568万元、参保12000户,涉及保险金额2627万元,支付赔款1350万元,拨付财政补贴资金569万元。( 彭 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