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09:56  

今年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 “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潼南局根据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了“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气象法、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党章党规等相关内容,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增强制度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宪法》《宪法修正案》,并参加了宪法在线知识问答。通过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宪法理论基础,进一步强化党员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三是多渠道对外宣传宪法知识,通过电子显示屏、预警平台、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宣传宪法知识,营造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气象法治建设成就的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四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