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区气象局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0-29 10:3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和传承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感,10月28日下午,潼南区气象局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军队为支援金刚战役需要渡过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流,这条河流水深四米,暗流汹涌,需搭桥过河。但美国空军不断对其进行轰炸,桥修好被炸,再修再炸,伤亡不尽其数,最终我军使用叠罗汉的形式,用人搭建了一座桥,最后成功过桥。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血肉的支撑,万名士兵横渡金刚川,那里水势湍急,暗流涌动,桥上回荡着铿锵的脚步,桥下坚韧地筑成了新的长城……当最后部分“一条大河”歌声响起时,在场职工无不为之潸然泪下……

观影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那些最可爱的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之所以岁月如此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