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潼南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潼南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17:28  

近日,潼南区气象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局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视频;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务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战决胜高温汛期的通知》 《重庆市气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气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等文件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潼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三是要扎实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按照“早、准、快”要求 ,加强会商研判,提早发布气象灾害预警,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四是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执法,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