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铜梁生态气象保障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比选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10 15:49  

1.比选条件

本比选项目铜梁生态气象保障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已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重庆市铜梁区气象局,建设资金来自市级区级多渠道资金,比选人为重庆市铜梁区气象局,项目已具备比选条件,现对项目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进行竞争性比选,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竞选人参与竞选。

2.项目概况与比选范围

2.1工程地址:铜梁巴川街道袁家社区罗睺山。

2.2工程规模:该项目建筑面积约2846平方米(地上:2046㎡,地下:800㎡)。

2.3服务周期:工程项目的设计阶段、施工阶段、验收阶段(含竣工结算和审计)。咨询服务期限:咨询合同签订之日至本项目竣工验收完成并完成结算审计和建设资料归档为止。

2.4比选范围:本项目全过程管理及造价咨询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配合业主方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项目管理,协助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概算报批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并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质量、安全、工期控制及合同管理,协调参建各方关系,按期向项目业主报送工程进度情况;组织工程中间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负责项目建设施工阶段全过程造价咨询,施工过程中现场工程量收方及签证单确认,工程变更审核,工程变更、技术方案经济性比较,材料核价,工程进度审核并出具进度审核报告,结算审核并出具审核报告,提供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造价纠纷司法咨询,配合业主方完成相关部门结算审核、结算审计、竣工决算,完成全过程项目管理和造价控制相关档案资料的归档及建设档案整理归档移交等全部工作内容。(工程造价咨询过程中须出具概算复核报告书、预算编制报告书及竣工结算审核报告书)。

2.5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内容

2.5.1、协助委托方按照批准的招标方案,编制招标计划;按照工期要求,编制本工程建设资金使用计划并报委托方批准;

2.5.2、协助委托方办理本工程报批报建、管网迁建、规划、消防、通讯、环保、交通、人防等竣工、报验手续以及权属登记。

2.5.3、代表委托方督促监理单位加强对施工单位采购进场的材料、设备的进行报验复核抽样送检的管理;

2.5.4、负责对该项目涉及的合同起草并将初稿合同报委托方批准后协助委托方进行合同谈判;

2.5.5、根据批准的立项文件以及施工合同,代表委托方对本项目质量、进度、投资及合同实施进行有效管理,协调参建各单位之间的关系;组织审查设计变更、签证,涉及工程投资增加、建设标准改变的报委托方审批执行。

2.5.6、负责组织该项目竣工结算和竣工决算,并将审核结果报委托方确认。

2.5.7、负责各种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项目竣工验收并完成决算后完整地移交给委托方;

8、协助完成本项目建设管理的风险管理、工程款支付管理等工作;每月向委托方报送项目简报。

2.5.9、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重大事项必须报委托方同意并批准后组织实施;

2.6、工程咨询服务内容

2.6.1、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根据项目情况编制并获得批准。

2.6.2、招标文件复核(含施工合同):复核招标文件范围、要求、条件、程序、评标办法等条款的合理性和合规性;复核后附施工合同中计量计价条款、变更管理、结算办法等条款的一致性、合理性和合规性,提出咨询意见。

2.6.3、合同风险分析及管理:建设方对外签订的总承包合同以及其他合同进行成本、质量、进度、安全等风险进行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对其进行管理。

2.6.4、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设计阶段:从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阶段对设计成果文件进行经济性复核,提出成本管控意见。

2.6.5、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交易阶段:项目成本目标编制;合约规划及采招计划编制;招标限价编制;投标报价合理性分析;清标;协助委托人合约谈判并合同组卷。

2.6.6、施工及结算阶段全过程造价控制:施工方案经济评价;工程进度款审核;现场收方、计量管理;设计变更管理;材料询价、核价管理;索赔与反索赔管理;结算编制与审核。

3.竞选人资格要求

本次比选实行资格后审,要求竞选人须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竞选人必须是独立法人,具备有效的营业执照,须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造价咨询乙级及以上资质;

(2)、财务要求:竞选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需提供本企业近三年财务报表(2017年至2019年);

(3)、业绩要求:竞选人自2015年1月1日至竞选前一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至少有一个1500万元及以上的全过程项目管理或造价咨询类似业绩,类似业绩应附正式的合同文本复印件。

(4)、信誉要求:在“信用中国”网站 (www.creditchina.gov.cn) 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在《重庆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未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或记分达到12分和黑名单;未被国家、重庆市(含市或任意区县)有关行政部门处以暂停投标资格行政处罚,且在处罚期限内;未被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暂停在渝承揽新业务。

(5)、项目负责人1人,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工程类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证书或中国工程咨询协会颁发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登记证书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同时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且为本单位人员。

4.比选文件的获取

4.1比选公告发布的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14日。

4.2比选文件的获取: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0月14日(北京时间09:00~17:00工作日)自行到重庆市渝北区星光五路8号土星商务中心C3栋22-1报名并领取比选文件。在领取比选文件时,应携带授权委托书(含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邮箱)原件、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资质证书复印件,以上所有复印件加盖企业鲜章。

4.3比选文件售价 500  元/套,在购买比选文件时向比选代理机构缴纳,售后不退。

5.竞选截止和比选时间及地点

5.1竞选截止和比选时间:2020年10月15日10时00分(北京时间)。

5.2竞选和比选地点为:重庆市渝北区星光五路8号土星商务中心C3栋22-1(开标厅)

5.3逾期送达或者不按照比选文件要求密封的竞选文件,比选人应当拒收。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比选公告在重庆市铜梁区气象局公告栏上发布。

7.联系方式:            

比选人:重庆市铜梁区气象局               比选代理机构:四川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

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学府大道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星光五路8号土星商务中心C3栋22-1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人:甘老师                   

电话:023-64410915                       电话:023-6782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