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铜梁区强化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11:28  

4月16日上午,铜梁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暨气象信息员培训会,37个区级部门预警分中心及镇街预警工作站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培训。区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建设规划、推广使用及绩效考核指标等,明确了区相关部门及镇街的气象灾害防御责任。

培训会上,区气象局业务技术人员主要对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运行环境、系统结构、功能设置、受众人员录入、信息发布流程及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逐一解答各参培单位提出的操作问题。同时,培训会通报了2020年预警平台运行情况、2021年铜梁天气气候特点及气象灾害趋势,结合《2021年铜梁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明确了14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强调了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

会后,区气象局向参培人员发放了《关于做好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系统使用操作流程等文件材料。(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