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精细气象服务为“铜马”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23 09:49  

2021年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在3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针对此次马拉松赛,铜梁区气象局精心准备,成立了气象专题服务小组,周密部署服务方案,通过突发预警平台、微信、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向赛事组委会及9000余名参赛选手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并在赛事组委会组织召开的协调会上就赛事期间天气趋势进行了汇报,指出比赛当天将有间断小雨,并出现明显降温天气。

在专题气象服务中,区气象局借助“天资”智能网格预报,针对此次马拉松赛比赛路线和比赛时段滚动做好精细化预报服务,发布专题预报服务材料3期。正如气象预报,比赛当天飘起蒙蒙细雨,气温8℃,区气象局精准预报服务为组委会和参赛选手赛事筹备和参赛提供了有力气象保障,受到广泛好评。(陈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