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9:15  

10月27日,铜梁区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0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参加广西代表团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在学习中,与会人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结合,并结合中国气象报评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气象篇章》及气象行业主流媒体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从本行业本单位实际出发,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铜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到气象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结合铜梁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气象局和政府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明确的重要气象工作和重点气象工程研讨区气象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以实干实绩推动新时代铜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