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党员干部参观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2-10-27 09:09  

10月26日,铜梁区气象局党员干部走进铜梁匾额博物馆,参观大型展览“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广大气象党员干部心怀崇敬之情,认真观看一张张照片、一幅幅书画及一部部珍贵文献,深入了解每一件珍品背后的故事,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追求真理、崇尚理想、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为党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精深的思想境界、求真务实的革命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推进铜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对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被他崇高的思想品德与特有的人格魅力深深折服。在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也无不凝聚着周恩来总理的心血。早在全国解放以前,他就关心着人民气象事业的发展,对气象工作作出众多指示,把有中国特色的气象事业推向前进,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基层气象部门的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周恩来总理关于‘气象工作是保护人民,首先是保护劳动人民’的教导,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气象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国强说。(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