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0  

9月22午,铜梁区气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在全国气象工作研讨会专题培训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重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思想保障和指导实践的伟大理论要求局干部职工坚持系统学习,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各项气象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二要全员普遍学。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引领带动全员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三要联系实际学。要将理论学习与当前“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贯彻落实“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工作十条措施”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及汛期气象服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紧迫感,防范化解各类突出问题,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