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赴铜梁区进行实地复核

  发布时间:2022-09-19 19:37  

9月19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组长李良福一行赴铜梁区,对“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实地现场复核。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黄桷门奇彩梦园西郊玫瑰岛、气象公园等地通过数据实测采集、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实地考察。

当天下午,中国天然氧吧”复工作汇报会在铜梁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周伟峰及区气象、环保、文旅、林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天然氧吧”宣传片,听取了铜梁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汇报;复核专家组成员对有关工作进行质询,区相关部门逐一答疑。

专家组一行对铜梁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铜梁区继续强化“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其品牌效益,以更好的规划、更强的措施,推动“中国天然氧吧”与生态发展、文旅产业及当地优质农产品相融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伟峰表示,铜梁区自然生态禀赋优良,绿色资源丰富多彩,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先后获评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美乡愁旅游目的地等称号。自2019年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的后续维护与推广,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域旅游发展迅猛,相继参加了东盟博览会、西部农交会、川渝气候生态品牌发布大会并广受好评,铜梁区“中国天然氧吧”品牌亮眼。下一步,铜梁区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本次“中国天然氧吧”复查为契机,加大保护和利用本地区高质量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推动生态气候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气候生态与文旅创新工作有机融合,持续用好“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不断厚植生态底色、提升发展成色、彰显旅游特色,使“中国天然氧吧”成为助推铜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名片。(罗先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