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保障服务获万隆区长表扬并提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2-08-30 14:18  

8月30日上午,铜梁区政府组织召开常务会议,听取“8.20”森林防灭火处置情况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表扬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灭火中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加强会商研判,及时监测预警,在防灭火关键地区、关键时段,启动“一时一报”,并出动气象无人机助力现场指挥部开展山林火情监测巡视,抢抓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在助力山火扑救、缓解高温旱情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他强调,当前山火虽已扑灭,高温旱情暂时得以缓解,但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仍要切实做好常态化防范工作,区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合会商、科学研判,扎实做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及时叫应,为当前全区抗旱保收、补种改种及局地突发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旱涝急转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2022年“8.20”永嘉、围龙镇突发山火

区领导利用气象无人机巡查火情

现场调度会听取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情况

气象无人机为抢挖隔离带寻找合适路径

人工增雨点作业助力山火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