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铜梁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铜梁区气象局全力做好山火扑救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6  

8月20日14时45分,铜梁区永嘉镇圣水村、围龙镇龙韵村与大足区万古镇新石村三方交界处发生山林火灾。获知火情后,区气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作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气象应急服务小组紧急奔赴火灾救援现场,为山火扑救工作提供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灭火期间,区气象局加密天气会商,及时提供火情跟踪监测服务。在灭火指挥现场,区气象局副局长何杨适时向区领导及现场灭火指挥部汇报实时风速、风向、气温等关键气象要素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测,为部署开展山火扑救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同时,气象无人机在山火扑救过程中作用突出,助力区领导及现场指挥部进行山林火情监测巡视,并积极寻找合适路径引导应急抢险队抢挖隔离带,充分发挥出了应急协同联动作用。(罗先猛)